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攀天下奇险第一山:西岳华山攀登攻略

攀天下奇险第一山:西岳华山攀登攻略

2010-5-17 10:18:06   网友评论来源:金黔在线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华山交通

  航空:华山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38千米,高速公路约1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华山。

  火车:由全国各站可乘火车到华山站下车,然后乘坐出租车(15-20元)或者公交(3元)抵达华山景区,特别要注意不可轻易答应华山火车站的司机,我刚去了一次,华山火车站门口围着一大群非出租车司机,他们势力范围太大,交警根本无法阻挡,强行拉着你做他们的车,所以一定不要允诺什么话,自己计划好了再说。还有打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是到华山玉泉院那边的售票厅,否则会被宰的!从华山下来如果是东门的话,做盘山公路的车需10元钱,然后坐出租车回火车站(华山东站)不要去游客中心坐车,抬价太厉害了,要50元呢。其实可以直接从玉泉院哪儿坐车,那儿也有火车站(华山西站)。比较近,步行可以到达。

  汽车:从西安乘汽车,可以到城东客运站(轻工市场,30元,30分钟一班)乘坐大巴;或者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乘坐陕西省旅游公交(游1路<首班4:50,末班17:00> 22元);或者火车站广场汽车站乘大巴(费用约30元左右)。由西安到华山约120公里,大约需要2小时(经停临潼两个小时四十分钟)。

  索道:在玉泉院以东2公里的黄甫峪,有一条长7.6公里的水泥进山公路,乘景区专线车抵达瓦庙沟,从瓦庙沟可以乘索道直接上北峰,只需七八分钟。专线车费用旺季(3月5日至11月25日)单程30元,往返50元,淡季(11月26日至次年3月4日)单程20元,往返30元;索道单程旺季90元 淡季65元,往返旺季150元 淡季120元。

  徒步:从玉泉院出发,经“回心石”、“千尺幢”、"百尺峡"和“老君犁沟”到北峰,从北峰南上,经“擦耳崖”、“苍龙岭”,过金锁关,从这里可分别前往东、中、南、西三峰。如徒步遍游五峰一般要一天再多一点(看爬行速度),乘缆车登顶游览需5~6小时。如游客想在东峰观日台看日出,需前日23时前后出发,步行4~6小时,至山顶正好赶上日出。

  到西岳庙可由华山玉泉院下的310国道路口乘坐华阴公交608路(2元)或者出租(出价25元,可讲价10元)前往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孙哲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奇险  西岳华山  华山  攀登攻略  攀登